沙龍辭世 奧巴馬致敬 拜登率團追悼

【新唐人2014年01月12日訊】中風昏迷8年的以色列前總理沙龍(Ariel Sharon)於今天稍早前辭世後,美國總統奧巴馬發表書面聲明表示敬意,推崇他為國獻身。白宮則發表聲明表示,副總統拜登將會率領美國代表團,出席沙龍的追悼會

據中央社報導,奧巴馬在生命中說,他和妻子蜜雪兒(Michelle)代表美國人民,對「喪失一位為以色列奉獻生命的領導人」,向沙龍家族以及以色列人民,表達最深摯哀悼。

奧巴馬表示,「當以色列人向沙龍總理告別時,我們與以色列人民一同,向他為國獻身致敬。」他還說:「我們重申我們對以色列安全保障的堅定不移承諾,我們肯定兩國與兩國人民間的持久友誼。」

美國副總統拜登(Joe Biden)、前總統柯林頓(Bill Clinton)夫婦,共和黨藉眾議院議長博納(John Boehner)以及華府其他領袖,也紛紛向沙龍致敬。

柯林頓夫婦在聲明中說:「我們有幸曾與他合作、與他爭論、並眼看他不斷設法為他所鍾愛的國家尋找正確道路。」聲明中並說:「沙龍為以色列獻出了生命,助以色列建國,捍衛以色列,並在長期為國效力的尾聲,創立1個兼顧公正和平與持久安全的新政黨。」

眾議院議長博納說,「我與以色列全國人民一同哀悼沙龍過世,他是現代歷史上最偉大的戰士兼政治家之一」,「沙龍對建立並捍衛以色列獨立的貢獻,不可計數,同時他對和平的投入,也毋庸置疑。」

副總統拜登在聲明中表示,聽聞到沙龍的死訊,他與妻子同感哀傷。

拜登說:「我們向他的家族以及他摯愛的國家以色列,表達哀悼之意。本人期待率領美國代表團出席他的追悼會,向他個人致敬,也向美國和以色列之間的堅定不移夥伴關係致敬。」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