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嘴嘲諷領養非裔惹議 羅姆尼接受道歉

【新唐人2014年01月06日訊】美國新聞節目主持人哈瑞斯裴利,昨日(4日)公開向共和黨前總統候選人羅姆尼家族道歉,她因嘲弄羅姆尼領養非裔幼童而惹爭議。羅姆尼今天表示,接受她的誠心道歉,但對幼童來說,嘲諷確實過了頭。

據中央社報導,微軟國家廣播公司(MSNBC)新聞頻道節目主持人哈瑞斯裴利(Melissa Harris-Perry),4日在節目中聲淚俱下,就早前與幾名喜劇名嘴,嘲諷羅姆尼(MittRomney)領養非裔孫子的風波致歉。

羅姆尼於2012年代表共和黨角逐白宮失利,選後行事低調。羅姆尼夫婦於2013年9月領養1名非裔嬰兒,並以與22名孫兒的大合照作為聖誕賀卡,羅姆尼腿上抱著這個非裔孫子。

這張合照被哈瑞斯裴利評選為年度相片,去年12月29日,哈瑞斯裴利在節目中與名嘴們以喜劇口吻討論這張只有1名非裔家族成員的相片,嘲諷共和黨缺乏種族多元性。

非裔的哈瑞斯裴利為自由派政治學者,曾在普林斯頓、芝加哥等大學任教,MSNBC新聞頻道網羅多位自由派學者主持節目大受歡迎,成為與保守派福斯新聞頻道對壘的媒體。

媒體評論指出,自由派媒體如MSNBC的評論有時過了頭,嘲諷保守派與共合黨之餘,忘了該有的界限。

哈瑞斯裴利道歉說,無論節目原始設計為何,訪談確實有冒犯之處,亮出相片是糟糕的決定,在此沒有保留和但書,向羅姆尼家族致歉。

羅姆尼(Mitt Romney)5日在福斯新聞頻道(FNC),回應領養非裔孫子有政治目的的嘲諷。

羅姆尼指出,像他這種政治人物經常成為焦點,進入政治競技場就得有心理準備,但對幼童來說,嘲諷過了界,相信對方瞭解。

羅姆尼說,相信節目主持人是誠心道歉,對方已經致歉,他與妻子此後不會再介意。他表示,不會再提這件事,相信對方也會走出陰影,他過去也曾犯下錯誤,既然道歉,大家都應該向前看。

種族問題在美國高度敏感,政治人物與媒體對此謹慎,但共和黨常被批評黨內欠缺少數族裔;這段意圖嘲諷共和黨缺乏多元性的訪談播出後,引起大量反對意見,認為族裔與政治不該牽扯到家庭事務與幼童。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