病例激增 菲首都爆麻疹疫情

【新唐人2014年01月05日訊】菲律賓衛生部宣布,大馬尼拉地區5座城市,包括馬尼拉在內爆發麻疹疫情。去年感染麻疹的病例較前1年高出6倍,後3個月情況幾乎失控。

據中央社報導,官員宣布,大馬尼拉地區5座城市已爆發麻疹疫情,分別為:馬尼拉、卡羅肯(Caloocan)、拉斯皮納斯(Las Pinas)、穆丁魯伯(Muntinlupa)和帕拉納圭(Paranaque)。

衛生部報告指出,麻疹病例從去年10月開始急劇增加,在馬尼拉專門收容高傳染性疾病的聖拉薩羅醫院,全院500張病床,目前有261張躺著麻疹疑例。

去年全年,光是在大馬尼拉地區就有744宗確認麻疹病例,全菲律賓計有1724宗,年齡從1個月大到37歲都有,但多數介於1到4歲間,其中21人死亡。

大馬尼拉地區是由馬尼拉市和另16座衛星城市所組成,在馬尼拉市有5個里爆發疫情,包括華人區所在的賓安杜(Binondo)和週邊的奎艾波(Quiapo)與聖克魯斯(Santa Cruz)。

菲律賓政府早於1998年就推出根除麻疹計畫,2007年又啟動第2波的疫苗接種行動,盼於2008年達成「零麻疹」的目標。

衛生部正在檢驗病患血液樣本,以分析傳染源及散布原因,官員將於明天召開會議討論因應策略,同時呼籲家長攜兒童到各衛生所接種免費疫苗。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