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流縣拆遷三無企業 工人遊行抗議

【新唐人2014年01月05日訊】1月2號,中國四川成都市雙流縣,數百農民工不滿政府強行搬遷民營企業,一路遊行到縣政府抗議,當局出動大批警察,抓走數人。當地民眾表示,雙流縣政府關閉數百家所謂的無證照民營企業,大量佔據拆遷土地,導致很多人失去收入。

當天農民工舉著「我要吃飯我要工資」等橫幅,一路遊行到縣政府,大批警察在場戒備,與示威者對峙,雙方一度發生摩擦,數人被抓。

當地民眾幹女士:「雙流縣政府拆遷嘛,關閉三無企業,現在造成大量的民工沒領到工錢,老闆有些就跑了,就到雙流縣政府討說法,成都的防暴隊都出動了,有抓人。」

近年來,雙流縣政府以取締違法違規「三無」企業和違章建築之名,大量拆遷佔土地,此次搬遷光雙流縣傢俱企業就涉及320多家。

當地民眾幹女士:「非法修建的廠房嘛,就是違章建築,前期他們是允許修建的,現在就是查處,企業很多,牽涉面很廣,有傢俱甚麼都有,有些給他們好處的,或是有關係的那些就是照常營業。」

當地網民「嗚嗚嗚嗚」在網上稱:雙流縣政府不要老百姓生活了,借用三無企業口號把所有企業趕走。說到三無、有百分之90都是三無﹔問題是想辦它不給辦﹔企業趕走老百姓就沒收入。耕土地沒有,土地租金收不到,等於回到解放前。無助啊!

新唐人記者熊斌、君卓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