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5屆玫瑰遊行 數億人共睹「美夢成真」

【新唐人2014年01月04日訊】社區廣角鏡(326)到了元旦這天,最耀眼的傳統慶新年活動,要屬洛杉磯的玫瑰花車大遊行。除了上百萬的現場觀眾,全世界還有三億民眾觀看電視轉播。今年,91個機構精心設計、製作的花車參加了主題為「美夢成真」的第125屆花車遊行。

伴隨著幾架飛機劃破長空,一輛輛五光十色的玫瑰花車緩緩駛來,第125屆玫瑰花車遊行再次拉開帷幕。現場人頭攢動,好不熱鬧。

本次玫瑰花車遊行的主題是「美夢成真」,參賽機構使出渾身解數配合這次主題。其中有24家機構脫穎而出並獲得獎項。例如,由參賽機構「多爾包裝食品」以「日出在綠洲」為主題的花車,因其優異的花卉展示跟設計獲得了「獨特獎」;由參賽機構「捐贈生活」以「點亮世界」為主題的花車,因其巧思極度貼合主題而獲得了「最佳主題獎」,由參賽機構「玫瑰協會賽伯班克」以「燈光!照相機!拍攝」為主題的花車,因其所展示出的傑出的夢幻與想像力獲得了「夢幻獎」等。

當然,最受矚目的少不了玫瑰皇后,玫瑰公主們所在的花車。幾位佳麗款款的坐在花車上,淺笑揮手,真是「含情一向春風笑,羞殺凡花盡不開」。

民眾 Shley Cassiey「看到這些充滿創造力的花車讓我覺得很興奮,以及用一些天然的東西裝飾彩車,跟家人們一起來看看覺得很有趣。」

志願者 Jon Haskewt「這是家族傳統,我的曾祖父參加了1889年的第一屆玫瑰遊行,我祖母時1906年的玫瑰公主,我的表哥在這裡工作,我叔叔曾是這個活動的主席,我爸爸在這裡工作,我的妹妹在這裡工作,我也在這裡工作。」

本次活動的現場觀眾有上百萬,美國國內的電視觀眾達到3999萬,花車遊行更通過電視向全球200多個國家的三億民眾播出。

新唐人記者李瑾萱、張景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