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佩槍巡邏 公安部副部長泄黨國機密

【新唐人2014年1月2日訊】(新唐人記者唐音採訪報導)新年伊始,大陸媒體報導了中共公安部副部長、北京市公安局長傅政華在首都鬧市區佩槍巡邏的新聞。2日,有大陸學者和律師表示,這恰好泄露了中共非常心虛,和黨民之間的尖銳矛盾。

1月2日,大陸部分媒體在頭條位置,轉發了《法制晚報》在2日凌晨0時32分的微博快訊。內容是在新年第一天的半夜裡,《法制晚報》的記者在北京鬧市區王府井遇到了配著槍親自巡邏的公安部副部長、北京市公安局長傅政華。

傅說是新年為了保安全特意出來巡邏,接下來還要去天安門城樓前的金水橋巡邏。

報導中還配了兩張照片,照片中傅政華身穿黑色制服,和3個隨從一起,都佩戴了槍支及相關裝備。

原山東大學教授孫文廣認為,黨官過節的時間做出這種動作,做秀的成分比較多一些,更重要的是泄露了中共的心虛,而不是強大。

孫文廣說:「實際上在北京,他這樣子出現只能說明他們心虛、驚恐,害怕出現一些突發情況、意外的情況,就怕出事。現在共產黨是保護那些既得利益的官員們的安全,那麼在這種情況下,當然會引起民眾的不滿,他們上面也知道,就要特別的警惕。」

知名維權律師李向陽則認為,這種行為是說明中共「外強中乾」。

李向陽說:「表面上看,好像是他們非常強大,有幾百萬的部隊,有近1億的所謂黨員,但是他們確實是外強中乾的。因為共產黨的腐敗、專制已經不得民心,他們執政的合法性已經蕩然無存了。」

李向陽用一個比喻來說明中共目前的心態:「在這種情況下出動荷槍實彈的警察是很正常的事情,就像一個垂死的人一聽到死亡,那種對死亡的恐懼一樣。共產黨面臨倒台,所以特別特別害怕民眾,所以他們是風聲鶴唳,草木皆兵。」

身為中共公安部副部長、北京市公安局長,傅政華不是中共公安系統唯一一個親自到一線檢查的高官。11月4日晚,中共公安部部長郭聲琨就身著便裝,突然檢查北京多個地段。

外界猜測,是因為幾天前,10月28日,北京天安門城樓前的金水橋發生了一起特大吉普車撞人爆炸案,官方宣布造成5死38人受傷,而當時中共七常委正在幾百米外的人大會堂里。

孫文廣表示,中共出動警力不是為了保護老百姓:「他們主要的職責是保衛共產黨的機構、共產黨的領導。至於民眾在有些危難的時候,往往是叫天天不靈,叫地地不靈。」

據《維基百科》網站介紹,目前中國大約有150萬武警。

大陸公開數據顯示,中共每年用於鎮壓國內民眾的維穩費已經超過所謂抵禦外敵用的軍費。每到節日或「敏感日」,北京街頭遍布武警、特警、公安、便衣和聯防人員等。

「他們的槍口是對里的、鎮壓人民,最關鍵的是保護共產黨的核心利益。共產黨的核心利益就是執政,只要他們執政,他們就能作威作福,就能享受特權。」李向陽確信。

然而就在2014年的第一天,中國各地就出現了各種形式的反抗中共暴政的活動。

在北京,來自上海、黑龍江、浙江等近30位訪民,在天安門金水橋上喊口號,拋撒上千份傳單。

在廣西桂林,數百人抗議城管毆打商販。

在香港,5萬人參與大遊行,呼籲特首普選及解體中共。

孫文廣指出,黨民之間的關係如此緊張,如此脆弱,根源在於中共的極權體制剝奪了老百姓自由和人權。「那當然是這樣的。他們常常的高壓,對一般的民眾的示威,他們都是非常害怕,草木皆兵吧。」

李向陽也表示:「在我看來,他們為了維護他們的專制統治,已經與全中國的普通老百姓為敵了。現在全國民怨沸騰,也許一個偶然的事件老百姓就會群起而攻之對共產黨。」

截止到1月2日,在海外網上宣布退出中共黨團隊的中國人已有154,167,350人。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