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前總理沙龍病危

【新唐人2014年01月02日訊】以色列總理沙龍目前生命垂危,醫院說他可能很快會去世。以色列媒體在週四開始大篇幅報導他的生平,回顧他對中東和平進程所做的貢獻。

以色列的媒體說,85歲高齡的沙龍可能在幾天之內離世,他的兒子正守在他的病床前。

醫院總裁茲夫·羅茲坦 (Zeev Rotstein):「他正在接受我們的治療,但是我感覺情形很危急,他的生命可能有危險。因為在這種情況下,他這個年齡,他的狀況,一些內臟器官發生關鍵性故障,正在危脅他的生命。」

醫院說,沙龍的一個腎臟衰竭,還有其他的一些維持生命的器官正在惡化。

醫院總裁茲夫·羅茲坦 (Zeev Rotstein):「他正在接受常規的治療,還有一些他需要的救助,包括如果是感染造成的問題,使用抗生素。」

沙龍從2006年起就處於昏迷狀態,一直在特拉維夫的一家醫院裡住院治療。神經科醫生在一年前對他進行MRI測試發現,當看到家人照片時,他的大腦會發生一些活動,但是他的身體像是被鎖住了一樣,任何一塊肌肉都沒有辦法活動。

沙龍是以色列前將軍,右翼領導人,他在2005年戲劇性的單方面從加薩地帶撤軍。隨後,他退出右翼的利庫德集團,組建了一個中立的黨派,希望可以推進與巴勒斯坦之間的和平進程。但是在這之後不久,他就一病不起。

新唐人記者宋美馨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