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1日【全球看中國】

【新唐人2014年01月02日訊】1月1日【全球看中國

英國《衛報》
中國經濟與工業生產衰退 房價續漲

根據最新統計顯示,中國製造業經濟持續衰退,製造業採購經理人指數(PMI)從11月的51.4下降為12月的51,中國的經濟增長也創下1999年以來最緩慢的記錄。不過,同時間,中國房價卻依然快速成長,全國288個城市的房價比去年同期平均增長超過10%。

美國《華盛頓郵報》
中國鄉村孩童 五分之一沒父母陪伴

根據統計,中國鄉村有6100萬的鄉村兒童沒跟父母同住,相當於每五人就有一人沒有父母陪伴成長。這些孩子的父母多半前往大城市打工討生活。專家強調,缺乏父母的陪伴,容易讓孩童的成長出現心理問題以及親情疏離,他們在學校的課業表現往往較差,也容易有酗酒、自殺的傾向。

香港《蘋果日報》
高官坐地鐵全程拍 記者說:是「偶遇」

中共黨魁習近平近期頻頻公開展現親民作風,底下官員也試圖有樣學樣,藉此攀附。日前河南鄭州地鐵通車,市委書記吳天君「巧合地」被電視臺記者拍下,他獨自買地鐵票、搭乘地鐵、並向民眾了解乘車意見的過程。記者對外宣稱是雙方「偶遇」,但網民表示「如果相信,就是見鬼了。」

香港《南華早報》
陳光標稱 將買《紐約時報》

中國商人陳光標,向來喜愛公開拿大筆鈔票做所謂的「慈善捐款」,日前他在前往美國前,大張旗鼓地召開新聞發佈會,宣稱他正在洽談、準備買下美國《紐約時報》。但《紐約時報》的發行人也已經出面澄清,否認陳光標的說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