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巴馬醫改開始運行 210萬美國人註冊

【新唐人2014年1月1日訊】(新唐人記者天一綜合報導)本周二(31日),美國衛生及公共服務部(HHS)部長凱瑟琳•西貝利厄斯(Kathleen Sebelius)聲稱,目前已有210萬美國人註冊到新醫保,其中約有一半是通過聯邦交換網站獲得。

「新醫改法案對整個醫保系統來說是革新性的,數百萬美國人終於擁有醫療保障了,」西貝利厄斯在華盛頓的新聞發布會上說,「明天就是新年,也是為百萬美國人提供醫保的第一天。」

除此之外,還有超過400萬人進入了聯邦醫療補助計劃(Medicaid),而且這個數字還將在未來持續增加。

美國醫療補助中心發言人朱莉•巴塔耶(Julie Bataille)表示,約有7000人在「特別註冊期」撥打了醫保註冊熱線,因為他們在使用其他註冊途徑時受到了阻礙。巴塔耶說,如果他們的申請能夠通過,那麼也可以從1月1日起享受醫保,但並不是每個人的情況都相同,比如有2400人打熱線說他們的醫保被取消或者遇到了其它各種問題。

拜美國各大媒體所賜,公眾對新醫保的關注全都集中在了奧巴馬醫改網站上。的確,從2013年10月開始運行起,該網站就充滿了故障,把包括西貝利厄斯甚至奧巴馬總統本人都推上風口浪尖。這種羞恥讓奧巴馬政府痛定思痛,投入大量人力對網站進行修復,到11月底時終於能夠正常上路,此後註冊人數一路飄升。

儘管如此,衛生部所發布的數字仍與預期存在差距。按照國會預算辦公室(CBO)預測,新醫保必須能在明年3月底註冊到300萬人、明年年底註冊到700萬人才能自行運轉,不給聯邦政府增加額外負擔。

相比數字問題,西貝利厄斯更看重奧巴馬醫改給美國人帶來的實質改變。她說,在醫改通過後,人們再不會為擁有舊病(Pre-existing conditions)而被保險公司拒絕,年齡大的投保人不會比年輕人支付更多保險費,女性投保人也不會比男性支付更多保險費,從各個方面使醫療收費更加公平和公正。

但還有一個問題是,衛生部並沒有公布註冊人口的具體數據,包括種族構成和已經支付保險費(Premiums)的人數。巴塔耶說,有些人還拖欠著保險費,他們必須在明年一月補上才能正式享受新醫保。

「我們相信那些已經選擇醫保計劃的人們知道下一步該怎麼做,比如如何讓醫保正式生效,」巴塔耶說。

還沒有投保的人們,將還有三個月的時間再選擇醫保(至2014年3月31日)。在此之後,沒有醫保就要支付相應罰金。

巴塔耶最後表示,已經註冊的210萬美國人遠比為奧巴馬醫改失去醫保的人要多。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