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後期限前銷毀敘化武難實現

【新唐人2013年12月31日訊】 (美国之音電) 華盛頓 — 國際社會銷毀敘利亞化學武器的努力正遭遇更多障礙。12月31號是將最致命化學製品運出敘利亞的最後期限,但現在仍有許多尚未起運。

挪威貨船停泊在塞浦路斯海岸聽候指令,前往敘利亞裝運世界上最危險的貨物—2013年8月造成平民死亡的那類化學武器。

但是,戰鬥仍在繼續,阻礙著把化學製品運往拉塔基亞港的努力。禁止化學武器組織的卡格說:「我想所有各方都同意,安全從來都是個大問題,它也影響到任何船隊和任何努力的安全。」

禁止化學武器組織一直警告說,不可能在12月31號之前運完最致命化學製品。

不過,華盛頓方面認為最後期限定的太過樂觀,所以對工作的延後並不感到擔心。國務院發言人哈爾夫說:「只要有進展,就是最重要的,而我們取得了進展。」

與敘利亞總統阿薩德達成的協議要求的是在明年6月之前銷毀所有的化學武器。但一些專家擔心,銷毀敘利亞化武的時間拖得越長,危險就越大。

華盛頓研究所的塔布勒說:「阿薩德總統很清楚,他放棄那些化學武器之後,他對國際社會的用處就會迅速消失。所以把事情往後拖,對他有好處。」

在國際社會努力結束流血衝突和最終銷毀敘利亞化武之際,這是令人擔心的又一個問題。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