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薪好過年 美13州最低工資調漲

【新唐人2013年12月31日訊】即將進入2014年,美國有13個州將在1月1日提高最低工資,對於低收入的美國人來說,無疑是個新年的好消息。

明年元旦起,紐約州、康涅狄格州、新澤西州、羅德島州,都已通過立法調高最低工資至每小時8美元到8.7美元,調幅1美元。

而密蘇里、亞利桑那、華盛頓等9州,則依據通貨膨脹率自動調漲最低工資。調整後最低工資水準最高的是華盛頓州,為每小時9.32美元。

此外,還有11個州和華盛頓特區,也將考慮在明年調高最低工資。

美國聯邦政府目前規定的最低工資標準是每小時7.25美元,分析人士指出,美國各州失業率逐步下降,但就業機會成長失衡,職缺多集中低薪資行業,消費力差難刺激經濟成長。而國會遲遲未能就提高聯邦最低工資達成協議,導致各州自行考慮立法。

不過也有反對提高最低工資的人士指出,提高工資將可能導致企業裁員的增加。

美國食品與零售業員工今年在各大城市發起罷工,抗議低工資和不公平勞動待遇,而歐巴馬政府也將調高最低工資作為2014年的一項關鍵議題,力爭國會能達成立法。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