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伊寧市政府修公路 三段村農民遭禍殃

【新唐人2013年12月30日訊】我們伊寧市巴彥岱鎮三段村有150多戶,90%是回民。伊犁州伊寧市政府修建伊寧至霍爾果斯口岸的公路,經過我們村的路段長4000多米,寬135米,僅路段佔地約有900畝,但政府藉機擴大征地面積以倒賣,共徵用我們村農田超過3000畝。路段需拆除我們村80多戶村民的房屋,但政府要把我們全村拆遷。我們的農田有渠水灌溉,畝產達到玉米1000公斤,小麥400公斤,政府徵用每畝只給補償39000元,加上地面附著物補償,最高只有48000元,我們這裏土地的商品價格,在2007年前後,就達到每畝90萬元。政府征地、拆村,不出示國家的征地批文,不召開村民大會,不公布政策,不徵求我們村民的意見,不出征地公告,只是鎮政府人員和村委會成員,逐戶到村民家做工作,對村民哄騙。絕大多數村民不同意政府的這種做法,不簽征地協議,村委會就斷絕澆地的水源,逼迫我們村民就範。

   
伊犁州地區已經有伊犁經清水河到霍爾果斯的高速公路和普通公路,還有伊犁經察布查爾到霍爾果斯的普通公路,為什麼又要建一條伊寧市到霍爾果斯的這麼寬的公路,佔用那麼多良田?我們老百姓想不明白。

2012年10月12 日北京時間凌晨五時許,鎮黨委李元虎書記手持大頭棒,親率鎮機關幹部、民兵、社會閑散人員300餘人,手持警棍木棒,乘坐四輛大轎車和100多輛小轎車,在方圓500米範圍內設置了三道封鎖線,強行闖入村民阿不都賽買提.斯義提(維吾爾族)、馬生彥(回族)、木沙(回族)等七人的承包田,用油鋸伐倒1000多棵樹木,用21台大型挖掘機推鏟地里的玉米、油葵、葡萄樹等,七戶二百多畝農作物被剷平。我們二十多農民到地里阻擋這種強盜行徑,民兵、打手在路口擋住我們,不讓進地,雙方推搡,他們抱住我們年輕人打,把村民馬文奎、馬繼明、馬仲琦、洪彥義、木沙五人抓到鎮政府辦公室,由民兵看守,直到晚上才放了人。這些人還搶走我們的四部手機、現金3700元、一個攝像機和一個頭燈,至今未還。在鎮政府辦公大廳里,我們氣憤不過地質問:「你們是國民黨嗎?」李元虎書記答道:「我就是國民黨。」

在借修公路之機擴大的征地里,建有藍山屯河化工廠。2013年4月18日,藍山屯河化工廠舉行開工剪綵儀式,我們聽說伊寧市委書記李寧平要來參加,就要到儀式現場見李寧平。警察、特警、民兵等早把村子封鎖了,我們四五十個村民沒到路口,就被抓、被打,村民尹志強左腿被打壞,馬繼明、馬文彬、馬曉燕等14個村民被抓到鎮派出所,下午才放了。第二天(4月19日),上百村民到伊犁州政府請願,伊寧市委書記李寧平答應解決我們提出的問題,但我們提出的問題至今沒有得到解決。尹志強被送到伊寧市醫院救治,先一位醫生診斷為「左腿髕骨被打傷,粉碎性骨折」,後來這位醫生就不見了,接替的醫生寫的診斷結果「被打傷」變成了「摔傷」。

4月25日,尹志強的岳父馬文彬到伊寧醫院看望尹志強,正好伊寧市政府官員王玉林到醫院要與尹志強談「封口」的條件。王玉林對馬文彬說:「老人家,你簽字吧!不簽字,你們家要丟兩個孩子呢。」馬文彬驚恐之下,5月初簽了征地協議。政府給尹志強賠了20萬元,打人兇手及指揮者沒有受到任何追究。

村民馬生彥、阿不都賽買提.斯義提、木沙因承包的土地被強行推平,生活無法維持,在被推平的地里搭起帳篷住人看守,希望政府來人解決問題。帳篷三次被政府拆除,我們又三次搭建。2013年11月14日,鎮政府領導又帶領幾十名民兵,護衛鏟車,強行將帳篷推到壓爛。阿不都賽買提.斯義提老人上前阻擋,被民兵推開。為此,我們再次到伊寧市政府、伊犁州政府、新疆自治區政府上訪。我們強烈要求:

1、依法查處鎮黨委李元虎書記違法征地,指使毆打、拘押村民、搶劫村民財物的行徑;

2、賠償由此行徑造成的一切經濟損失(打傷人、搶錢物、毀林、誤工等);

3、須按國家的規定,公布徵用農用地的批文,按國家制定的征地補償標準予以征地補償。

我們村民先後到伊寧市上訪三次,伊犁州上訪四次,新疆自治區上訪兩次,北京上訪三次,要求按國家的頒布的標準給予征地補償。自治區政府接訪人員說:那就是你們的不對嘛。政府修路征地,你們為什麼不簽字?國務院信訪接待人員說:你們反映的問題,我們已經轉到自治區給你們解決,兩個月內,你們不要再到北京來了。解決不了再來。我們等了幾個「兩個月」,如石沉大海,沒有任何官員解決我們反映的問題。我們村根本沒有戈壁,為了欺騙社會,市、鎮政府竟然用不知哪裡戈壁灘的照片,來證明彙報說征我們的地是戈壁灘。

最近,鎮政府副書記王雷,帶著征遷組長馬文泉來到我們村,在路口展示安置房圖樣,並且說要把整個村子遷到我們村北邊八九百米的河灘去,給我們建安置房,每三戶一個院,佔地三分,建三層樓,每戶住一層。這樣的安置房我們怎麼能接受?多少年了,我們每戶一個院,佔地九分,院內有果園菜地。副書記王雷一夥被村民轟走了。

更加慘烈的拆遷災難,就要降臨到全體村民的頭上!

新疆伊寧市三段村全體維權村民

2013年12月30日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