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大禁聞之一:民不畏死 中國民眾掀反抗新篇章

【新唐人2013年12月29日訊】在過去的一年中,中國民眾對中共政權的反抗進入了一個新階段,從以往被動的下跪喊冤、自焚跳樓等,到圍堵政府大門、掀翻警車、炸政府大樓;從「民不聊生」,到「民不畏死」,中國民眾掀開了反抗中共的新篇章,讓當局膽顫心驚。請看今年的十大禁聞之一:民不畏死 中國民眾掀反抗新篇章。

2013年10月28號,北京天安門廣場上,一輛「自殺汽車」衝入人群,在巨幅毛澤東畫像前爆炸起火,造成5死40多傷。事件讓北京當局感到極為震驚,因為爆炸地點距離中共領導人辦公的中南海,僅僅咫尺之遙。

儘管中共當局把這一事件定性為「恐怖襲擊事件」,並把責任歸咎於「東突伊斯蘭運動」,但國際觀察家以及中國境外的流亡新疆人組織,都對中共官方下的定論存有疑問。

大約一週後,山西省會太原市的省委大樓前,也發生連環爆炸案,至少造成1死8傷、20輛車被損壞。由於第一個爆炸點在信訪部門門口,攻擊目標明顯是衝著山西省委而來。

北京時政觀察人士華頗:「它這種爆炸案主要目標都是對著現政權、現體制的不滿。一些上訪維權人士,問題長期得不到解決,產生的一種絕望。」

看來中共「最高權力像徵」的建築物,已成為作案者的共同目標。台灣《中央社》評論說,如果兩起爆炸,作案者背景相同,那麼讓當局難堪的意圖便十分明顯﹔如果是不同人馬,也有「不約而同」的警告意味。

旅美中國社會問題研究人士張健表示,「民不畏死,奈何以死懼之」。一旦人民覺醒了,不再做奴隸,官員們的身家性命就會遭到極大威脅,這也是中共官員現在最擔心的。

旅美中國社會問題研究人士張健:「山西爆炸案和金水橋爆炸案,最重要的一個特點是開啟了中國維權人士由理性和平、非暴力的方式,走入了不惜自己生命、用自己生命作為代價的維權方式,一個新的歷史篇章。我相信這才是今後最大的看點。」

中共當局長年大肆執行維穩,投入的人力、財力均屬空前,如今卻「越維越不穩」。中國百姓從「民不聊生」到「民不畏死」,如今揭竿而起,以暴制暴的消息在2013年不絕於耳。

如﹕4月,數百出租車司機因警方執法不公,掀警車抗議。

8月,廣西南寧、廣東番禺,接連發生村民抗議當地村官貪污腐敗事件,大批村民圍堵鄉、鎮政府。

隨後不久,安徽省也先後發生村民圍攻政府事件,群眾抗議當地政府抗旱不力。

10月,重慶市雲陽縣一起猥褻兒童事件,導致民眾群情激憤,掀翻涉事車輛和警車洩憤。

10月,浙江千島湖村民掀翻警車,抵抗當局強徵土地。

同樣也是10月,受颱風「菲特」的影響,浙江余姚市遭受洪水襲擊,由於市政府隱瞞災情、而且救災不力,讓當地上萬民眾大為不滿,民眾除了要求市委書記下臺,還直接把市政府門前「為人民服務」的招牌其中「人民」兩字拆掉。民眾說,所謂的「為人民服務」,就是「為中共服務」。

而北京機場「7.20爆炸案」中,因冤情不得伸張,自己炸傷自己的冀中星,他的兄長向美國《大紀元》新聞網說:弟弟實在冤,實在是沒活路了,有活路誰會炸自己呢?

有人說,他們並非不想珍惜自己的生命,只是對於他們來說,在中共統治下的痛苦,並不亞於死亡的恐怖。

3月10號,廣東深圳一名青年黃文勛,舉著「不要恐懼」、「打倒共產黨!」、「結束獨裁!」、「建立民主中國」等標語走在街頭。在這之前,黃文勛還發出呼籲書,其中說道:「中共你別拿白色恐怖來嚇我,你的牢獄已困不住我的信仰。」「我明白,終究我們會戰勝恐懼!」

編輯/王子琦 後製/李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