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巴馬簽兩年預算案 化解政府關門之憂

【新唐人2013年12月27日訊】週四,正在夏威夷渡假的美國總統歐巴馬簽署了國會兩黨議員在12月初達成的預算協議案。這項預算案使華府在兩年內可以免除預算之爭,化解政府關門之憂。同時,歐巴馬還簽署了一項6,300億美元的國防預算法案。

根據協議,美國聯邦政府未來兩年的財政支出將增加620億美元,在一定程度上緩解了全面自動減支造成的壓力。新增加的支出將通過一系列縮減財政赤字措施來彌補,在未來10年裡把1萬7千億美元債務減少230億美元。

此前,美國共和黨和民主黨就聯邦預算問題僵持不下。本月初,預算協議在眾議院和參議院獲得批准,被認為是兩黨間比較少見的一次妥協。

不過,兩黨中都有人對法案不滿。共和黨人主張更多限制政府支出,民主黨人則要求延長即將到期的失業福利。

根據歐巴馬週四簽署的防務法案,2014年美國國防開支總計5521億美元,外加807億美元海外緊急行動經費,這一開支與2013年美軍軍費持平。法案還允許被關押在古巴關塔那摩美軍基地的恐怖份子嫌犯,更容易移送其他國家。

歐巴馬12月20號到夏威夷檀香山度假,預計1月5號返回白宮。

新唐人記者易聞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