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防授權法 歐巴馬簽署

【新唐人2013年12月27日訊】美國總統歐巴馬今天(26日)簽署金額龐大的國防授權法案(National Defense Authorization Act)生效,他讚揚該法案讓當局可加速遣返在古巴關達那摩(Guantanamo Bay)美國海軍基地的被拘留人。

據中央社報導,與家人正在夏威夷度假的歐巴馬歐巴馬透過聲明說:「我感到很欣慰,這部法律讓行政機關有更大彈性,將關達那摩灣被拘留人送到海外。行政單位也期待與國會合作,採取其他必要措施,關閉關達那摩拘留中心。」

這部新法仍禁止行政單位將關達那摩灣被拘留人送到美國,然而歐巴馬反對這項限制。

他說,「這個拘留中心耗盡資源,使得我國防安全變得脆弱、傷害我們與重要盟邦及夥伴的關係,並讓暴力極端分子更加膽大妄為」。

這部國防授權法案定國防預算為5521億美元,另外海外特遣作戰經費807億美元,指的就是阿富汗戰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