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議員推新法案 要求嚴懲無證司機

【新唐人2013年12月24日訊】上週五,一個八歲的男孩在皇后區的一個十字路口被一輛卡車撞死,而卡車司機竟然是無照駕駛。本週一,紐約州參議員吉拉瑞斯提出了一項新的法案,要求嚴懲造成死亡事故的無證司機,期望藉此提高所有紐約人的安全駕駛意識。

上週五,北方大道和61街交叉口發生一個慘案,一個名叫Noshat Nahian的8歲小男孩在過馬路時,被一輛卡車撞死。今天,紐約州參議員吉拉瑞斯提出了一項新的法案,呼籲嚴懲造成死亡事故的無證司機。

紐約州參議員吉拉瑞斯:「首先無證駕駛並在駕駛途中撞死撞傷別人,必須受到嚴厲懲罰。目前,肇事者只是被處以輕罰,因為法律就是這麼定的」

這一法案要求沒收駕照臨時被扣押的司機的汽車牌照。在上週五的交通事故中,51歲的卡車司機Mauricio Osorio-Palominos撞死了正和姐姐一起過馬路的小男孩,而他並無有效駕照。

紐約州參議員吉拉瑞斯:「我們知道誰是街上最危險的司機,駕照被吊扣的人,撞死撞傷人的幾率比別人高兩倍,製造大事故的幾率也是別人的兩倍。」

造成小男孩被撞死這一悲劇的因素有多種。一些人認為,路口缺乏交通崗也是原因之一。北方大道和臨近北方大道的路口是事故多發地帶。Noshat之死只是最近在這一地區發生的多起死亡事故中的一起。

新唐人記者楊奕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