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男在紐省海域遇險 靠大冰盒求生一夜獲救

【新唐人2013年12月23日訊】兩名男子乘坐的船在澳洲紐省北部海域傾覆,他倆穿著救生衣,靠著一個便攜式大冰盒在水上漂浮了一夜,終於在第二天上午獲救。

據澳洲廣播公司報導,21日下午,這兩人的船在紐省巴利納(Ballina)水域下沉,他們在下午4點左右發出求救信號。緊急服務人員、皇家空軍和當地人展開搜救行動,一直到當晚11點。搜尋在次日繼續進行。

一條18英尺長的警方巡邏艇在亞姆巴(Yamba)水域13公里範圍內搜尋他們。救援人員說不久後,這兩人終於被找到,他們在水上整整飄浮了14個小時。他們中的一人在22日正好滿26歲,另一人34歲。

救援直升機人士說,他們患有輕度低溫。救援人員說,幸虧當晚的水溫較熱,這可能救了他們的命。直升機安全地將他們救起。 這兩人已被送到利斯莫(Lismore)地區醫院接受治療。

營救人員蘭佩(Jethro Lampe)說,當時兩人在一起相依為命,互相鼓勵,發出「到了早上會有好結果」的積極念頭。有時他們在相當接近的水面上,可以看到其它的船隻駛過,還曾看到一只像是工作船,或者是條漁船,他們就開始喊叫求救。蘭佩說:「他們甚至可以看到船上的人,但船上的人們顯然甚麼也沒有聽到。」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