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禁用保麗龍 公共場所禁電子煙

【新唐人2013年12月21日訊】楚玉:觀眾朋友大家好,歡迎您收看「今日大紐約」。

金然:「大家好,自市長彭博提出禁用保麗龍餐具以來,小商家們多有不滿。而紐約市禁煙之後,應運而生的電子煙雖然不會危害健康,卻傳遞一種吸煙正常化的信息。」

楚玉:「人們認為電子煙的使用對青少年會產生不良影響,一直就有人反對。近日,紐約市議會就這兩個提案進行了投票,請看詳情。」

下午在市政廳內,市議會衛生和固體廢物處理委員會(Sanitation and Solid Waste Management) 以51票, 全票通過禁止使用保麗龍餐具。主要因為保麗龍材質很難溶解,以至紐約市每年約產生2萬3000噸泡沫廢品,每噸需耗費約86美元處理,總花費數目驚人,給市政府造成巨大經濟負擔。

市議員陳倩雯:「從健康方面對身體健康不好,另一方面,根本不能做的環保。」

禁止保利龍提案在市議會通過後,曾經反對的小商家也積極尋找代替品。

市議員陳倩雯:「如果政府告訴他們一些大的批發公司,他們可以一起去買膠質盒子,價錢可能會低一些。」

同時,市議會還通過禁止在公共場合抽電子煙的提案。目前市面上的電子煙做得有吞雲吐霧的效果,可以假亂真。而現行法律禁煙卻不禁止電子煙,在公共場合抽電子煙容易引起誤會,因而被禁。

新法在6個月後實行。

新唐人記者承懿紐約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