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檢局提醒公眾假日勿忘交通安全

【新唐人2013年12月21日訊】舊金山地檢長賈斯康週五在地檢局召開的新聞發佈會上,提醒公眾假日注意交通安全,特別是行人要留意所處環境,保護自己和他人。

地檢長賈斯康選取了去年聖誕節前在雙子峰發生的車禍案例,提醒公眾,即使在刑事案件中有輸贏,但車禍一旦發生,結果都是悲劇,無論對個人還是家庭,無論是肇事方還是車禍受害方。

除了建議的注意事項外,賈斯康對於施工地段的道路安全,也給出了建議:「不管你是開車、騎車還是走路,大家都有責任根據道路狀況調整自己的行為。如果人行橫道因為建地下隧道而變化,你可能要調整你的走路方式。」

有相關調研數據顯示,舊金山今年行人被車撞致死的案件比去年有所增加,至少發生了17起;平均每天有3個行人被撞;在所有的交通事故中,發生在行人身上的佔到50%。

去年12月13日晚上9點,在雙子峰山的Christmas Tree Point Road上,一個24歲的年輕人喝酒後,開車帶著其他乘客,衝向了行走的人群,導致與兒子及友人一起觀光的姚太太當場身亡。該年輕人因此獲刑4年。

新唐人記者李蘭、陳志宇舊金山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