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19日全球看中國

【新唐人2013年12月20日訊】12月19日全球看中國

英國《衛報》
中國記者 將接受意識形態考核

中共當局為了加強對新聞記者的意識形態控制,宣佈國內的25萬名新聞從業人員必須接受為期一個月的「崗位培訓與考核」,明年初通過考試後,才能換發記者證。考試內容涵蓋七百頁的文件,主要是規定哪些類型的言論或報導不利於中共,都不得報導。中共這項規定,也讓外界批評是倒退到文革時期的「思想改造」年代。

英國廣播公司BBC
深圳發現一例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例

深圳傳出一起人體感染H7N9禽流感病例,這名38歲的男性病患,住在深圳的龍崗區,目前病情相當嚴重。本月稍早,浙江和香港也都傳出人類感染禽流感案例。由於已經進入冬天,專家擔心南方地區可能會爆發更大的禽流感疫情。

法國國際廣播電臺
官媒編輯:大V少了 官博多了 腦殘做了五毛

中共國務院新聞辦《中國網》專欄作家石述思,在個人微博上調侃中國目前微博亂象,他強調:「大V少了,官博多了」,「大批腦殘改行做了五毛」,「明星除了秀自己還開始賣貨」。這段諷刺網絡現況的言論,意外受到大批網民熱烈轉載。

香港《蘋果日報》
中宣部出手整頓 十大新聞學院齊洗腦

中共當局為了加強對新聞學院與新聞媒體的思想控制,反對西方自由主義的新聞傳播思想在國內盛行,傳出將重組十家大型新聞學院,包括復旦大學、北京、清華等大學,並將由中宣部直接進行統治管理。各界批評,這是中共加強意識形態控制、打壓新聞自由的洗腦手段。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