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陸大將 美議員沃爾夫告退休

【新唐人2013年12月18日訊】美國共和黨聯邦眾議員沃爾夫(Frank Wolf)今天(17日)表示,他明年不會尋求連任,將結束34年國會生涯準備退休,他將從民間致力於他的志業。沃爾夫積極倡議人權,曾前往西藏與達佛。

據中央社報導,來自維吉尼亞州的沃爾夫最有名的地方是他對中國大陸、越南、蘇丹與其他侵犯人權的國家從來就不假辭色,並且曾批評歐巴馬與前任總統小布希的人權紀錄。

今年稍早,在歐巴馬罕見地邀請越南總統訪問華府後,沃爾夫告訴法新社,歐巴馬是「史上人權紀錄最差的美國總統」。事實上,沃爾夫的選區已經愈來愈趨向總統歐巴馬所屬的民主黨。

1997年,沃爾夫在抱怨大陸當局對遊客的限制後,他隱藏自己美國議員的身分,冒充遊客溜進西藏;沃爾夫描述此行是「惡夢」,聲稱大陸當局對西藏這個居民多為佛教徒的地區進行「文化滅絕」。

2004年,沃爾夫率領第1支美國議員代表團前往蘇丹的西達佛地區,並指控喀土木當局對這個以非裔人口為主的地區進行種族滅絕。

74歲的沃爾夫說:「身為耶穌基督的追隨者,我的志業是推動正義與和解,以及為無法為自己發聲的人發聲。」

他說:「我打算將我未來的重心放在促進人權與宗教自由-國內與國際並重,以及文化與美國家庭事務上。」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