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雪襲擊加拿大中部及東部

【新唐人2013年12月15日訊】本週末加拿大中部及東部迎來冬季風雪的襲擊,加拿大環境部特別發布冬季風暴及大雪警報提醒民眾因應這波大雪與低溫的侵襲。

據中央社報導,西南安省自昨天夜間起風雪整天不停,至傍晚時分積雪已達15公分,有些地區積雪高達25公分。多倫多地區也迎來今年入冬後第一場大雪。

盡管安大略省交通廳今天一早發布通報指出,西南安省地區所有路面都有積雪,駕駛人駕車應小心,但是多倫多西邊密西沙加市(Mississauga)一段的伊麗莎白皇后道高速公路西行線仍發生20輛車追撞事故,致公路關閉達2小時之久。

此外,這場風雪也造成西南安省各地機場班機延誤或取消,加拿大航空(Air Canada)及西捷航空(WestJet)都發出通告,提醒旅客赴機場前,應先查詢班機起飛情形,並給予乘客免費更改行程的便利。

這場風雪今晚移入安大略省東部及魁北克。明天將抵達新布朗斯威克(New Brunswick),愛德華王子島(Prince Edward Island)及諾瓦斯科細亞(Nova Scotia)等省。東部省份的降雪量約為30公分。由於風速高達每小時70至80公里,落至地面的雪又會被吹起來,能見度可能會降至0。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