蓋達相關組織 在敘綁架西國記者

【新唐人2013年12月10日訊】西班牙「世界報」(El Mundo)兩名記者9月在敘利亞遭與蓋達組織(另譯:基地組織)相關的激進團體綁架,兩人現在仍未獲釋。

據中央社引述世界報網站今天(10日)報導,該報記者艾斯皮諾薩(Javier Espinosa)和自由攝影記者賈西亞(Ricardo Garcia Vilanova)9月16日在拉卡省(Raqqa)遭擄。當時他們正準備離開敘利亞,結束兩週的報導任務。

根據世界報,當時兩人有4名敘利亞自由軍(FSA)成員陪同保護,不料一行6人全被擄,遭擄4名成員之後獲釋。

據報導,擄人者隸屬伊拉克與黎凡特伊斯蘭國(ISIL),這個團體為敘利亞聖戰組織的一派。敘利亞自由軍為西方國家支持的主要反抗軍團體。

世界報表示,報社其實早就知道這件事,只是現在才公布。他們已與綁匪取得間接聯繫,但綁匪至今沒有提出任何放人條件。

賈西亞2012年8月告訴法新社:「這種工作不是為了賺錢、名氣或是外界的重視。但這是我們的熱情,即使下場可能很慘。」

根據無國界記者組織(Reporters Without Borders),敘利亞2011年初爆發衝突以來,有25名記者殉職。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