爾灣中文學校中華文化嘉年華

【新唐人2013年12月10日訊】中華文化源遠流長,古人最為推崇的琴、棋、書、畫四門藝術,在美國的華人社區備受關注。12月8號中午,位於洛杉磯橙縣的爾灣中文學校舉辦了中華文化嘉年華,向華裔移民的孩子們介紹中華傳統文化。

在本次中華文化嘉年華的現場,數百名爾灣中文學校的學生和家長與當地政要以及文化界的活躍人士齊聚一堂,大家欣賞了音樂老師們帶來的精彩表演。古箏老師荷蓓蓓現場演奏中國傳統樂曲《雪山春曉》。

爾灣中文學校古箏老師荷蓓蓓:「現在古箏可以算是中國民族樂器中最為廣泛接受的樂器,在美國、海外,古箏也是非常流行的中國樂器。很多外國人也喜歡演奏古箏。」

荷蓓蓓表示,學習古箏有助於培養孩子對古典音樂的領悟力。

爾灣中文學校古箏老師荷蓓蓓:「演奏那些樂器你可以體會到古人對音樂的認識,他們喜歡哪種音樂。」

書法老師陳榮先生現場的書法秀將氣氛帶到了高潮。

爾灣中文學校書法老師陳榮:「中國文化博大精深,它最主要體現在它的文字上。因為我們有五千多年的中國歷史,它通過文字、漢字來體現這個藝術。」

陳榮老師表示,學習書法最容易感悟中華文化的獨特意境,而這種意境不經過身臨其境的練習是無法徹底體會的。

爾灣中文學校書法老師陳榮:「小孩子學習這個書法,就可以從這裡學到中國文化的精髓。對小孩子的身心發展都有好處。」

作為一家以弘揚中華文化為使命的文化交流機構,爾灣中文學校在培養華人移民兒童對傳統的音樂、文化、藝術以及動手能力方面有豐富的教學經驗,在洛杉磯橙縣的華人社區頗受歡迎。

新唐人記者蕭可、美國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