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遭中共女間諜色誘 美陸軍中校被收押

【新唐人2013年12月7日訊】3月份,一名退役的美軍軍官因被控向懷疑是中共間諜的華籍女友傳遞情報而被捕。他被指控中了一名27歲中國女大學生的美人計,涉嫌向該女大學生洩露核武、導彈防禦、作戰方案及預警雷達系統等資料。在擔保候審期間,該軍官再次向該華籍女友發出信件及電郵,觸犯擔保條件而被夏威夷聯邦法院下令收押。

據《美聯社》報導,3月份疑為被中共女間諜色誘美陸軍畢曉普洩密案件有新進展。他在擔保候審期間,再次向懷疑是中共間諜的華籍女友發出信件及電郵,觸犯擔保條件而被夏威夷聯邦法院下令收押。

畢曉普被指在規定居住的中途宿舍,要求另一院友協助開設電郵賬戶及幫忙寄信,讓他和女友保持聯繫。畢曉普對於指控亦直認不諱,但強調寄送的只是情書,內容僅涉及祝賀女友生辰快樂及表達愛意,跟案件和機密資料全無關係,但法院並未接納,下令將被告還柙。

中共美女間諜色誘美陸軍中校

3月25日,據美國《防務新聞》週刊網站報道,本傑明·畢曉普(59歲)於3月15日被捕,他被指控中了一名27歲中國女大學生的美人計。

據悉,畢曉普泄密對象是一名27歲中國籍女子,兩人於2011年5月在一場夏威夷召開的國際防務會議上結識,6月隨即陷入熱戀,發生親密關係。

據稱,畢曉普是從2011年到2012年12月為止,曾多次透過電話、電子郵件,向這一名中國籍女子提供國防機密,包括核武、美國規劃中的戰略核武系統部署機密資訊,以及美國探測其他國家短程和中程彈道導彈的能力、美國在太平洋地區的早期預警雷達系統部署狀況等資料。

這名中國女子以學生簽證在美國生活,文件並未點名指控她從事間諜活動,但參与本案的FBI幹員認為,她參加前述會議,目的即在結識畢曉普之類的人物。

畢曉普自2002年7月起有接觸機密資訊的安全許可權,依規定他與外國人士接觸都須向政府報告,但他隱瞞與這名女子的關係;起訴書未透露僱用他的承包商。

該名中國籍女子還要求畢曉普,研究西方國家對於「中國某特定海軍資產運作狀況」瞭解多少;而調查人員在他工作場所搜到這方面的機密文件。

根據美國夏威夷地方檢察官辦公室的新聞稿,這名涉嫌泄密的59歲男子畢曉普,是美國陸軍後備役中校,曾在陸軍服役長達29年,目前是一家美國國防承包商的僱員,在瓦胡島的美軍太平洋司令部工作。

包括聯邦調查局(FBI)在內的執法單位,是透過法院授權的監聽行動得知畢曉普的泄密行為,他被控罪名包括非法持有國防相關文件,以及蓄意提供國防資訊給一名不當接收者,若被定罪,最高可判坐牢20年。

美國太空總署也被爆出有華裔間諜

此外,美國太空總署(NASA)也有一名華裔研究員叫江波(譯音),上周六打算從華盛頓返回中國前,在機場被FBI人員拘捕。已被司法部正式立案提出起訴。

他當時身上帶有電子儀器,包括兩部手提電腦、兩個硬碟和兩張記憶卡等。但他有部分攜帶的物品,並未報關,而且購買的是一張單程機票。

隸屬共和黨的國會眾議院撥款委員會主席沃爾夫,公開指他是中共間諜,在NASA的研究工作涉及高科技造像的源碼,有關技術可以被中共軍方使用。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