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石村海域遭投毒 村民上訪無門

【新唐人2013年12月05日訊】中國廣東潮州市饒平縣海山鎮歐石村的海域遭投毒,魚兒大量死亡,兩千多養殖戶損失慘重。今年9月起,歐石村村民多次上訪,但都沒有結果。12月3號,上百村民再到省府上訪,卻被當局抓捕毆打,10人重傷住院。目前,當地政府封鎖歐石村,禁止村民外出上訪。

12月3號,歐石村村民去省政府上訪的回程中,遭上百人攔截暴打,8人被拉上警車。數百村民聞訊趕來,雙方發生激烈衝突,歐石村民扣押10多名打人的暴徒,他們招供,是縣委書記馬儒生和縣政法委書記鄭秦強,以200元酬勞僱用他們。

廣東潮州市饒平縣海山鎮歐石村歐女士:「上訪差不多一、兩百個吧,回來的路上,(被)僱用的那些黑幫攔住他們,然後上車去打了十多個人,3號晚上拉回來,全部都是抬下來的,現在有的還昏迷不醒。」

歐石村有兩千多戶從事養殖,但今年年中,魚兒大量死亡,養殖戶損失數億元。

廣東潮州市饒平縣海山鎮歐石村歐先生:「由於六、七月份海水有人放了毒藥,我們養殖戶有兩千多戶,都受影響,大部分魚都死掉了,可以說是家破人亡。」

由於鄰村的蛤蜊養殖戶不讓海裡的魚蟹來吃蛤蜊,而往海裏投毒,縣政府縱容包庇,污染問題至今沒有解決。目前,縣政府卻封鎖歐石村。

歐先生:「不讓我們去上訪了,他們攔截還打了一個人,現在村民出去打工還很害怕,都不敢出去。」

村民透露,放扣押的暴徒和被抓的村民已經被釋放。

新唐人記者熊斌、李勇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