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4日全球看中國

【新唐人2013年12月05日訊】12月4日全球看中國

美國《時代》雜誌
國際學生排名 中國作弊

經濟合作發展組織(OECD)日前發佈「國際學生評量測驗」(PISA)的結果,中國上海、香港的學生名列前茅。但是,特別是中國並非以「國家」的身份參加,而是用上海、香港兩個城市的身份來參賽。因為這兩個城市的學生教育水平較高,家長能負擔較高學費和補習費,因此能取得較高的成績,但並不能反映中國多數學生的學習成果。

德國之聲
瑞士與中國自貿協定 弱化人權議題引爭議

日前瑞士與中共簽訂自由貿易協定,但人權議題卻遭到邊緣化,引發瑞士民眾高度不滿。根據當地調查,高達3/4的瑞士民眾認為,簽訂自貿協定應該提高人權議題的比重。部分瑞士國會議員也表示,將把這項協定提交由公民投票來表決。

自由亞洲電臺
普法日 各地訪民聚會遊行 警方鎮壓爆衝突

週三是全國普法日,來自全國各地的數千名訪民聚集在北京南站、央視等地,手舉橫幅、高喊口號申冤,抗議中共官員貪腐。訪民自發地遊行,卻遭到數百名警察鎮壓,數百訪民遭到抓捕。

台灣《蘋果日報》
癌男遭毆上訪 狗官比YA合照

湖南一名罹患癌症的男子,在工程糾紛中遭到官員打傷,一年多來持續上訪,卻屢屢遭到官員羞辱。日前,兩名信訪承辦官員將男子夾在中間,做出「勝利」的V字手勢拍照,男子的表情卻充滿驚嚇。照片傳出後,當局卻辯稱官員是為了男子病情好轉而開心合影,引髮網民群情激憤。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