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4日全球看中国

【新唐人2013年12月05日讯】12月4日全球看中国

美国《时代》杂志
国际学生排名 中国作弊

经济合作发展组织(OECD)日前发布“国际学生评量测验”(PISA)的结果,中国上海、香港的学生名列前茅。但是,特别是中国并非以“国家”的身份参加,而是用上海、香港两个城市的身份来参赛。因为这两个城市的学生教育水平较高,家长能负担较高学费和补习费,因此能取得较高的成绩,但并不能反映中国多数学生的学习成果。

德国之声
瑞士与中国自贸协定 弱化人权议题引争议

日前瑞士与中共签订自由贸易协定,但人权议题却遭到边缘化,引发瑞士民众高度不满。根据当地调查,高达3/4的瑞士民众认为,签订自贸协定应该提高人权议题的比重。部分瑞士国会议员也表示,将把这项协定提交由公民投票来表决。

自由亚洲电台
普法日 各地访民聚会游行 警方镇压爆冲突

周三是全国普法日,来自全国各地的数千名访民聚集在北京南站、央视等地,手举横幅、高喊口号申冤,抗议中共官员贪腐。访民自发地游行,却遭到数百名警察镇压,数百访民遭到抓捕。

台湾《苹果日报》
癌男遭殴上访 狗官比YA合照

湖南一名罹患癌症的男子,在工程纠纷中遭到官员打伤,一年多来持续上访,却屡屡遭到官员羞辱。日前,两名信访承办官员将男子夹在中间,做出“胜利”的V字手势拍照,男子的表情却充满惊吓。照片传出后,当局却辩称官员是为了男子病情好转而开心合影,引发网民群情激愤。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