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拆戶被逼舉刀 兩逼遷員死亡

【新唐人2013年12月04日訊】12月3號,江蘇蘇州發生一起罕見的抗強拆衝突,一位拆遷戶在被十多名入室強拆人員圍毆的過程中,持刀反抗,造成2人死亡。 目前拆遷戶全家十多口人都被警方扣押,維權律師介入。

3號上午10點左右,蘇州市虎丘區通安鎮嚴山村村民範木根家中,突然闖進十多名手持警棍暴力拆遷人員,逼迫範木根夫婦在「拆遷協議」上簽字,遭到拒絕後,逼遷人員揮棍就將範木根的兒子打得頭破血流,之後又將範木根的妻子胳膊打斷。

範木根的兒媳:「一幫人開了麵包車,有五、六個人先,衝到我們家去為拆遷嘛,就踢門,門踢開了,就去打我老頭子,打我婆婆,他們拿著電警棍要打我老頭子去嘛,打的老頭子的頭,我婆婆手去搪,就把她手打斷了。」

危急之下,範木根持刀自衛,刺向兩名施暴者,造成兩人死亡。範木根被警方帶走。全家親戚也受到牽連被扣押。逼遷者卻沒有一個人受到法律追究。而在此之前,範木根曾經三次報警,都沒有人出警。

範木根的兒媳:「現在就是把我公公跟我老公都關到派出所了,還有,我自己娘家的哥哥們,我叫他們去看一下,想去看看,剛走過去,就被他們那一幫人,都把他們被拉走了,拉倒警察局去了,現在他們都關起來了。」

目前,範木根的家人已經向劉曉原律師尋求法律幫助,但劉曉原告訴記者,目前為止還沒有看到案件材料,警方也不允許他與範木根見面。

新唐人記者陳漢、李勇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