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蓋博「時空膠囊」 見證歷史展望未來

【新唐人2013年12月04日訊】洛杉磯聖蓋博市是一座歷史相對悠久的城市,也是華裔移民聚集的城市。聖蓋博有個傳統,每過50年,大家就精心挑選一批能夠反映時代烙印的物品封存起來,埋入地下,並把這些物品叫做「時空膠囊」,要到50年之後再挖出來作為歷史的見證。12月3日中午,聖蓋博市為建市以來的第二個「時空膠囊」舉行了封存典禮。

聖蓋博最先提出「時空膠囊」計劃的人,是當年的市長尼克爾斯。1963年,尼克爾斯和議員們把一些當時的紀念物品密封之後埋入地下。今年正好50週年,在挖出以前時空膠囊的同時,要埋入新的時空膠囊了。封存典禮上,社區居民和各界政要名流齊聚一堂,大家將共同見證這個50年一次的歷史時刻。

聖蓋博前任市長Richard E. Nichols:「50年前我們(把「時空膠囊」)埋下時,我們決定今天要在現場。今天確實我們來到現場了。我很高興,因為聖蓋博延續了這個理念。打開以前的(「時空膠囊」),又埋入一個新的。我為聖蓋博而驕傲,真是好樣的。」

在一個簡短的儀式之後,封存典禮正式開始了。起重機將新的「時空膠囊」緩緩的吊了起來,放入事先準備好的坑內。1963年,第一個「時空膠囊」也是埋在這裡。今年4月24日,在聖蓋博建市100週年的紀念日的當天,工作人員將50年前的第一個「時空膠囊」挖出,發現了一批代表當時歷史、經濟、文化等領域的紀念品。而如今這個新的「時空膠囊」裡面的物品,將保留到2063年才能打開。

聖蓋博市議員廖欽和:「(時空膠囊)最主要的還是小學生的作品,寫給50年以後的人。」

從1963年至今50年的時間,聖蓋博經歷了巨大的變化。如今華人在聖蓋博市的人口組成已經超過了50%,成為多數族裔。聖蓋博有兩位華人議員,華人群體對聖蓋博乃至整個洛杉磯地區的發展卓有貢獻。

聖蓋博前任市長Richard E. Nichols:「華人對聖蓋博的參與是非常好的。他們帶來了新生力量,改變著倫理道德。這對聖蓋博很有益,因為他們的事業非常進取。」

聖蓋博現任市長Juli Costanzo:「華人對我們社區非常重要。我最喜歡華人對真實歷史的尊重。

聖蓋博市議員廖欽和:「 因為我們華人肯定是主流了,這個我們可以預料的到。當主流的時候你就要負起責任,你不能只是說享受權利,你一定要付出你的義務。 你要幫忙,如何來改善我們的社區。」

時空膠囊的活動吸引了大批社區居民參加。大家一起拍攝集體照作為社區相冊,用來紀念今天這個特殊的時刻。

當新的時空膠囊被我們像種子一樣種下,封存的不僅有我們的夢想、汗水,還有更多明天的希望。

這是新唐人記者蕭可美國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