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H7N9流感 桃機加強檢疫

【新唐人2013年12月04日訊】2日香港公布出現首例人類H7N9流感確定病例,初步評估為自中國大陸廣東入境病例,為中國大陸含港澳地區入秋以來第6例。指揮中心提醒計劃前往疫區的民眾,務必保持良好衛生習慣,避免接觸禽鳥。桃機公司也全面警戒,防堵疫情。

據中央社報導,香港出現首例人類H7N9流感確定病例,指揮中心指出,這次新增病例為香港首例,顯示H7N9禽流感病毒持續存在環境中且有擴散的可能,疫情威脅仍未解除,須保持警覺。

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在國內機場及港口,持續加強監測與檢疫作為,針對發燒且14日內曾至大陸旅遊,特別是具有禽鳥接觸史者,將由檢疫人員協助後送至醫院就醫進行診療。

疾病管制署特別提醒國人,前往疫區應避免接觸禽鳥類,尤其切勿撿拾禽鳥屍體;食用雞、鴨、鵝(含蛋類)需注意完全熟食;並應落實洗手等個人衛生措施,以避免感染。

返國時如出現發燒或類似流感症狀,應告知航空公司人員及機場港口的檢疫人員;返國後如出現上述症狀,應戴上口罩儘速就醫,並告訴醫師旅遊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