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余三君子案再開庭 警方庭外抓人

【新唐人2013年12月03日訊】12月3號上午,江西省新余市獨立參選人、維權人士劉萍、魏忠平、李思華,被當局控告涉嫌「聚眾擾亂公共場所秩序罪」案在渝水區法院開庭,這是繼10月28號休庭後的第二次開庭。當局派出大量便衣、國保、警察維穩,多名網友被抓,證人也未能出庭作證。

3號一大早,在距新余市渝水區的法院3、400米處,就被拉起了警戒線,只留一個口出入。現場大量警察看守,眾多的便衣警察夾雜在圍觀的人群當中。

現場圍觀的網友楊崇:「很多警察、便衣,(法院)裏面上百輛車,有兩部律師的車,其他都是他們的車。」

現場圍觀的長沙網友周煮粥:「國保、便衣整個場面不下7、80,穿制服的警察倒沒多少個,大概有40個。便衣最多了。」

法院外,只要有人打橫幅,馬上就會被便衣抓走,據說至少有十幾人被抓,有多名各地公民剛到新余就被帶走。而且12名證人從2號開始,已經被當局禁止外出,沒有一名證人出庭作證。

證人李雪梅在接受《新唐人》採訪時說,「不方便說話,我跟警察在一起。」劉萍女兒的電話也一直無人接聽。

李思華、魏忠平、劉萍等人因參與呼籲官員公布財產等舉牌活動,今年4月27號被當局抓走,先後三次變更「罪名」。在被關押半年之後,10月28號開庭,但是因為庭審時法官阻礙律師辯護,當事人當庭解聘律師,致使案件押後再審。

新唐人記者田淨、李勇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