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速沖彎道 北方鐵路翻車原因漸明

【新唐人2013年12月03日訊】楚玉:觀眾朋友大家好,歡迎您收看「今日大紐約」。

金然:大家好,週日上午,發生在紐約布朗士區的列車出軌事故,受傷人數已達70人,4名死者的身份也已確認。

楚玉:星期一下午,國家運輸安全委員會再一次召開記者會,向媒體公布了事故調查的最新進展。請看報導。

國家運輸安全委員會董事會成員厄爾.韋納:「根據列車黑匣子裡的數據,顯示列車以82英里的時速,駛向限速每小時30英里的彎道。」

國家運輸安全委員會官員稱,列車以82英里的時速駛進限速為30英里的彎道,而且在出事前5秒才踩剎車。

國家運輸安全委員會董事會成員厄爾.韋納:「列車後置發動機大約用了5秒鐘,讓剎車從100磅的制動壓力減到零,車才徹底停住。」

調查人員還對列車司機作了酒精和藥物檢測,但並未透露取證結果。聯邦參議員舒默也參加了記者會,他提到,列車此前安全停泊了九個車站。說明剎車系統並無問題。

聯邦參議員舒默:「當我聽到出事列車的速度時,我倒吸一口涼氣,這讓人瞠目結舌,列車以時速82英里行駛,在彎道上。」

而且列車上的機師擁有約20年的經驗,聲譽也不錯。同時,鐵軌和通訊信號也未發現故障。

聯邦參議員舒默:「所以有兩種因素,一個是人為原因,由列車機師造成,還一個就是車頭機械部分的故障,調查人員會在接下來幾天仔細檢查,以期得到滿意答案。」

北方鐵路是今年第二次發生出軌事故,且是31年來首次有乘客喪生。目前,事故原因調查已有一定進展,但尚須核實才能公布,相關調查還要進行7-10天。而對鐵軌的修復要等到調查結束之後。

國家運輸安全委員會指出,列車是以時速82英里衝向限速30英里的急轉彎,在場聽到這個數字的人都很驚訝。車為甚麼沒有剎住?這可能不是剎車的問題,因為舒默指出,車此前已順利的停過9次,顯然,出事時車是沒有及時剎住。那這到底是機械故障還是人為原因,目前還沒有答案。

新唐人記者李大宇、孫衛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