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陽報:宇宙驚現翻版太陽系

【新唐人2013年12月3日訊】天文學家日前在距離地球二千五百光年處發現了一個擁有7顆行星的「太陽系」。這是科學家迄今發現與太陽系最相似的行星系統。

香港太陽報綜合外電報導稱,歐洲一批科學家最近發現一個類似太陽系的新行星系統KOI-351。該星系同樣以一顆恆星為主軸,有至少七顆行星圍繞它公轉,行星的排列亦與太陽系相似。

據德國航空航天中心(DLR)科學家卡夫雷拉(Juan Cabrera)領導的團隊,透過美國太空總署的開普勒太空望遠鏡收集的資料,發現恆星KOI-351有至少七顆行星圍繞它公轉。

報導稱,科學家早前已發現該星系有三顆公轉周期類似地球、金星和水星的行星,現在又發現四顆公轉周期為七天、九天、九十二天和一百二十五天的行星。

科學家指,若歐洲太空總署的柏拉圖(PLATO)探索計劃順利進行,或可近距離探索KOI-351的奧秘。

宇宙加速膨脹 新星產生

據BBC報導,科學家發現目前宇宙正加速膨脹,自從150億年前的宇宙大爆炸之後,星體和各星系一直各自向外飛散。理論上講,相互維繫的重力應該減慢這個膨脹的速度,但是事實並非如此,實際上膨脹還在加速進行。

一般認為,加速膨脹正是爆炸的前兆。

科學家認為,宇宙中有某種力量,正在把星體和各星系拉開。宇宙學家不知道那是什麼力量,但是他們可以建立數學公式把這個現象描繪出來。

另外,美國太空梭哥倫比亞號上的宇航員,上月才替哈勃太空望遠鏡裝上了最先進的光學照相機,使哈勃望遠鏡的「視力」增加十倍,能更深入拍攝宇宙的奧秘,能拍攝到更遠和更多的星河,這是以往所不能及的。

哈勃望遠鏡也拍攝了科學家稱為圓錐狀星雲的圖片。這種雲是宇宙中的一個柱狀氣團,距離地球2,500光年,科學家相信這氣柱將會孕育新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