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阳报:宇宙惊现翻版太阳系

【新唐人2013年12月3日讯】天文学家日前在距离地球二千五百光年处发现了一个拥有7颗行星的“太阳系”。这是科学家迄今发现与太阳系最相似的行星系统。

香港太阳报综合外电报导称,欧洲一批科学家最近发现一个类似太阳系的新行星系统KOI-351。该星系同样以一颗恒星为主轴,有至少七颗行星围绕它公转,行星的排列亦与太阳系相似。

据德国航空航天中心(DLR)科学家卡夫雷拉(Juan Cabrera)领导的团队,透过美国太空总署的开普勒太空望远镜收集的资料,发现恒星KOI-351有至少七颗行星围绕它公转。

报导称,科学家早前已发现该星系有三颗公转周期类似地球、金星和水星的行星,现在又发现四颗公转周期为七天、九天、九十二天和一百二十五天的行星。

科学家指,若欧洲太空总署的柏拉图(PLATO)探索计划顺利进行,或可近距离探索KOI-351的奥秘。

宇宙加速膨胀 新星产生

据BBC报导,科学家发现目前宇宙正加速膨胀,自从150亿年前的宇宙大爆炸之后,星体和各星系一直各自向外飞散。理论上讲,相互维系的重力应该减慢这个膨胀的速度,但是事实并非如此,实际上膨胀还在加速进行。

一般认为,加速膨胀正是爆炸的前兆。

科学家认为,宇宙中有某种力量,正在把星体和各星系拉开。宇宙学家不知道那是什么力量,但是他们可以建立数学公式把这个现象描绘出来。

另外,美国太空梭哥伦比亚号上的宇航员,上月才替哈勃太空望远镜装上了最先进的光学照相机,使哈勃望远镜的“视力”增加十倍,能更深入拍摄宇宙的奥秘,能拍摄到更远和更多的星河,这是以往所不能及的。

哈勃望远镜也拍摄了科学家称为圆锥状星云的图片。这种云是宇宙中的一个柱状气团,距离地球2,500光年,科学家相信这气柱将会孕育新星。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