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2日全球看中國

【新唐人2013年12月03日訊】12月2日全球看中國

英國《衛報》
英記者遭拒入場 英政府抗議

任職於彭博新聞社的英國政治記者羅伯•胡頓(Robert Hutton),隨英國首相卡梅倫前往中國採訪,卻遭到中共官方拒絕他進入新聞發佈會現場,英國首相官邸隨即對中共當局提出抗議,認為中共干擾新聞自由是「完全不適當」的行為。

加拿大《全國郵報》(National Post)

53歲的華裔加拿大公民黃清(Qing Quentin Huang,音譯),在多倫多遭到警方逮捕,加拿大當局指控黃清受到中共收買成為間諜,試圖竊取加拿大的軍艦造船資訊,賣給中共當局作為情報。

美國國家廣播公司(NBC)
知名導演坦承違法一胎化政策

中國導演張藝謀在遭到媒體連日圍剿後,終於發表聲明坦承自己超生子女,違反中共當局的「一胎化政策」。但張藝謀只承認自己與現任妻子生下的三名子女,並未承認與前妻或其他女性生下孩子。張藝謀被媒體爆出生有七個子女,按規定將付出1.6億人民幣的罰款。

英國《路透社》
改名的監獄:勞教所改稱戒毒中心

儘管中共當局在上個月宣佈將廢除勞教所,但事實上,許多勞教所被改名為「戒毒中心」或類似名稱,但內部依然是用嚴苛的制度來強迫收容人勞動,甚至虐待他們。中共當局依然可以不經審判,將民眾投入這些「換湯不換藥」的勞教機構裡折磨。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