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2日全球看中国

【新唐人2013年12月03日讯】12月2日全球看中国

英国《卫报》
英记者遭拒入场 英政府抗议

任职于彭博新闻社的英国政治记者罗伯•胡顿(Robert Hutton),随英国首相卡梅伦前往中国采访,却遭到中共官方拒绝他进入新闻发布会现场,英国首相官邸随即对中共当局提出抗议,认为中共干扰新闻自由是“完全不适当”的行为。

加拿大《全国邮报》(National Post)

53岁的华裔加拿大公民黄清(Qing Quentin Huang,音译),在多伦多遭到警方逮捕,加拿大当局指控黄清受到中共收买成为间谍,试图窃取加拿大的军舰造船资讯,卖给中共当局作为情报。

美国国家广播公司(NBC)
知名导演坦承违法一胎化政策

中国导演张艺谋在遭到媒体连日围剿后,终于发表声明坦承自己超生子女,违反中共当局的“一胎化政策”。但张艺谋只承认自己与现任妻子生下的三名子女,并未承认与前妻或其他女性生下孩子。张艺谋被媒体爆出生有七个子女,按规定将付出1.6亿人民币的罚款。

英国《路透社》
改名的监狱:劳教所改称戒毒中心

尽管中共当局在上个月宣布将废除劳教所,但事实上,许多劳教所被改名为“戒毒中心”或类似名称,但内部依然是用严苛的制度来强迫收容人劳动,甚至虐待他们。中共当局依然可以不经审判,将民众投入这些“换汤不换药”的劳教机构里折磨。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