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德蒙頓東南輕軌線預期7年後竣工

【新唐人2013年12月2日訊】根據新的建筑施工時間計劃,埃德蒙頓東南輕軌線竣工時,今天六年級的學生那時就可以去市中心合法飲酒了。

比較將在2014年4月啟用的NAIT輕軌線,東南線項目要大得多,建筑設計總監Nat Alampi說。如果資金到位的話,2015年9月可以完成工程投標,2016年開始修建,2020年12月竣工運行。NAIT輕軌線路有3公里長和3個車站,東南線有13公里長,11個車站,一個維修車庫和1.5公里長的橋樑。他說,“只有這幺多勞動力可用。如果勞動力不受限制,我們也許可以在與北線輕軌大致相同的時間內完成東南線輕軌。”

P3財團將負責設計、建造、融資、維護和操作該輕軌系統幾十年,並提供列車車廂。該項目需要省府和聯邦在2014年初提供18億加元投資的5.15億,才能確保計劃按時實施。愛城市議員Amarjeet Sohi說,“你在談論七年完成 – 如果明年四月資金不能到位,別說2021建成,可能需要更長的時間才能完工。”

新唐人記者石緣埃德蒙頓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