豫路政恣意罰款 車主不堪重負自殺

【新唐人2013年12月02日訊】據報導,河南永城公路管理部門亂開巨額罰款,花樣多,罰金高,罰款還有月票和年票。日前,一輛大貨車被當地運政、路政多部門連番罰款後仍不放行,女車主再三求情無果,憤而當場服劇毒農藥自殺,現仍在醫院搶救。事後,央視做出報導,但民眾表示,這只是忽悠百姓,苛政猛於虎久已。

11月14號,永城市沱濱路附近一輛拉石料的大貨車,因涉嫌超載,被當地運政、路政部門相繼攔截罰款。在司機郭萬里出示了10月29號剛買的罰款月票和年票後,有路政人員暗示,罰款月票已經漲價,須另外拿錢出來打點,方可放行。

女車主溫麗再三求情,憤而無奈,當場服劇毒農藥自殺。而執法人員卻說:你死,跟我們沒關係。

河南侯先生:「她採取服毒這種方式是日積月纍的像他們跑車的很辛苦,感覺生活壓力很大、很絕望。」

郭萬里說,儘管他們按時購買了年票月票,但執法人員要罰就罰,根本沒有商量的餘地。溫麗絕望自殺,不僅是為了當天的罰款,因為上個月她們才被罰了好幾萬。

河南李女士:「有理沒地方說,自己憋的沒辦法,被逼的走頭無路了,她就選擇這條路。」

永城執法部門以月票和年票的形式讓車主事先繳納超限罰款,每輛車每年交年票3000元,每月交月票3000元。

河南侯先生:「我們這地方他們就是隨意的查車,只要是政府工作人員,都是很囂張的,開罰單他就給你隨意的開,他們是有提成的,除了相應的稅費他要交之外,他還要給當地的警察,每個警察每個月要付多少錢,或者是交通局,他們也要送錢,需要給很多部門交罰款。」

30號,央視報導了這件事,但侯先生認為,這並不代表他們現在變好了。政府忽悠百姓,喜歡撒謊、騙人,這是誰都知道的事情。

新唐人記者易如、施怡君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