豫路政恣意罚款 车主不堪重负自杀

【新唐人2013年12月02日讯】据报导,河南永城公路管理部门乱开巨额罚款,花样多,罚金高,罚款还有月票和年票。日前,一辆大货车被当地运政、路政多部门连番罚款后仍不放行,女车主再三求情无果,愤而当场服剧毒农药自杀,现仍在医院抢救。事后,央视做出报导,但民众表示,这只是忽悠百姓,苛政猛于虎久已。

11月14号,永城市沱滨路附近一辆拉石料的大货车,因涉嫌超载,被当地运政、路政部门相继拦截罚款。在司机郭万里出示了10月29号刚买的罚款月票和年票后,有路政人员暗示,罚款月票已经涨价,须另外拿钱出来打点,方可放行。

女车主温丽再三求情,愤而无奈,当场服剧毒农药自杀。而执法人员却说:你死,跟我们没关系。

河南侯先生:“她采取服毒这种方式是日积月累的像他们跑车的很辛苦,感觉生活压力很大、很绝望。”

郭万里说,尽管他们按时购买了年票月票,但执法人员要罚就罚,根本没有商量的余地。温丽绝望自杀,不仅是为了当天的罚款,因为上个月她们才被罚了好几万。

河南李女士:“有理没地方说,自己憋的没办法,被逼的走头无路了,她就选择这条路。”

永城执法部门以月票和年票的形式让车主事先缴纳超限罚款,每辆车每年交年票3000元,每月交月票3000元。

河南侯先生:“我们这地方他们就是随意的查车,只要是政府工作人员,都是很嚣张的,开罚单他就给你随意的开,他们是有提成的,除了相应的税费他要交之外,他还要给当地的警察,每个警察每个月要付多少钱,或者是交通局,他们也要送钱,需要给很多部门交罚款。”

30号,央视报导了这件事,但侯先生认为,这并不代表他们现在变好了。政府忽悠百姓,喜欢撒谎、骗人,这是谁都知道的事情。

新唐人记者易如、施怡君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