婦人憂鬱手抖 腦膜瘤作怪

【新唐人2013年11月30日訊】一名婦人因出現憂鬱、手抖症狀,檢查發現左右腦各有1顆腦膜瘤,右側如雞蛋大、左側像兵乓球大,先後手術才除去腦部之患。

據中央社報導,49歲王姓女病患,3年前個性驟變,到精神科求診被診斷為憂鬱症,近期左手出現不自主顫抖。到童綜合醫院檢查發現左右腦各長出腦膜瘤,開刀摘除後,手部停止抖動,憂鬱症狀也消失了。

童綜合醫院神經外科醫師柯宗伯表示,腦膜瘤是從蜘蛛網膜的細胞中增生的異常組織,腫瘤的大小與壓迫的神經部位會造成不同的症狀,如頭痛、頭暈、嘔吐、人格異常、視力減退、癲癇等,婦人的腦膜瘤壓迫到負責精神及思維人格區域神經,導致個性變化,出現憂鬱症狀。

柯宗伯說,腦膜瘤的成因仍無法確定,可能是遺傳基因、體質等因素,臨床發現以女性居多,因腫瘤生長速度緩慢,通常不容易察覺,等身體出現明顯異狀時,腦膜瘤的體積經常都已很大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