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萬公斤陸炸芋頭 農藥超標

【新唐人2013年11月27日訊】台灣食藥署最新發現從中國大陸進口的8萬2620公斤炸過芋頭殘留農藥超標,依輸入食品及相關產品查驗辦法,這批不合格要退運或銷毀。

據中央社報導,食藥署26日在官網上公布最新邊境不合格7件產品中,有3件都是芋頭塊,這些進口的問題芋頭都是已削皮、切塊、炸過的芋頭塊,經實驗室檢驗發現都因殘留農藥「巴克素(Paclobutrazol)」超過容許量而無法進到國內市場。

這3家進口商分別是台中市太平區的「合慶食品有限公司」、2萬7000公斤;台中市北屯區的「再昇企業股份有限公司」、2萬7900公斤;彰化縣田尾鄉的「悅靖實業有限公司」、2萬7720公斤。

食藥署網站上顯示,這3件芋頭塊都被檢出殘留農藥巴克素0.03ppm,依「殘留農藥安全容許量標準」規定,農藥巴克素安全容許量是0.01ppm,因此產品不符合食品衛生管理法第15條規定,依規定需退運或銷毀。

食藥署資料顯示,巴克素是核准使用的植物性生長調節劑,動物實驗顯示,大鼠及狗攝食巴克素後,很快被吸收,由糞便及尿液排出體外。體組織中僅發現殘留於肝臟及腎臟,而且很快就代謝,推論在人類的代謝也是如此。

食藥署北區管理中心科長蕭惠文表示,依輸入食品及相關產品查驗辦法,這批不合格要退運或銷毀,同一進口商自中國進口的產品,將會會提高下一批查驗機率,若再有不合格,將會逐批查驗。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