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機上允打電話 千人白宮網站簽名反對

【新唐人2013年11月24日訊】美國聯邦電信委員會FCC在21日表示,考慮修改規定,允許乘客在飛行中可撥接電話、傳送簡訊,該提案將於12月12日進行表決。但引來抗議。截至11月22日(週五)下午,1250多名民眾在白宮的請願網站上表達反對聲音。

FCC的提案將允許乘客在飛行高度達到1萬英尺以上時,在飛機上使用手機打電話或上網,不過在飛機起飛和降落期間,手機通訊仍然被禁止。FCC將在作出最終決定前向公眾徵詢意見,然後由委員會的五名成員表決。

FCC主席威勒(Tom Wheeler)支持這一提案,他表示,現代技術可以在高空提供安全可靠的移動通訊服務,那些過時的規定,是時候該好好檢討了。

不過,在飛機上使用手機還需要獲得航空公司的批准。有不少航空公司反對這一提案,反映乘客空中打電話太吵,擾亂客艙。此前一份對1600名美國成人進行的民調顯示,51%受訪乘客反對開放空中電話,47%的人支持。而週五下午,張貼在白宮網站上反對美聯邦通信委員會言行的請願書吸引了近1,250個簽名。

美國聯邦航空局FAA已經在10月底出臺新規定,允許航空乘客使用手機或平板電腦聽音樂、玩遊戲及看電影,但仍需要調到「飛行模式」。

新唐人記者尚燕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