駱家輝在中國的6個關鍵詞

【新唐人2013年11月22日訊】日前,美國駐北京大使駱傢煇宣佈將辭去大使職務,自從2011年3月被奧巴馬提名為新一任美國駐華大使以來,駱家輝一直成為中國乃至世界華人關注的焦點。他在中國留下很多精彩瞬間,九個頭條網盤點了駱家輝在大陸留下的關鍵詞

1、經濟艙

2011年9月13日,剛剛赴任不久的美國駐華大使駱家輝搭乘國航CA1605次航班飛往大連,參加14日開幕的2011夏季達沃斯論壇,一貫簡單出行的駱大使坐的並非頭等艙而是經濟艙,因此引來不少人對美國大使圍觀。

2、PM2.5

「北京空氣質量指數439,PM2.5細顆粒濃度408.0,空氣有毒害……」2011年10月起美國駐華大使館公布的一組組空氣質量監測數據,讓PM2.5闖進了公眾視野。

3、不住五星級酒店

2012年4月2日,南方電視台的一位記者和房產大鱷潘石屹的微博均證實,駱家輝在參加博鰲亞洲論壇時,住不起會場的套房——索菲特五星酒店,而是住到了會場附近相對便宜的千舟灣度假酒店(四星酒店)。

因此,一張「美國國務院網站限額表」因此在網路廣泛傳播。限額表來自美國國務院網站,每月發布一次,該表詳細清晰地列出美國外交官在中國30個城市出差多項費用的報銷限額,包括最高住宿費、餐費及雜費和每天最高花費。

4、王立軍

2012年2月6日,原重慶市副市長王立軍進入美國駐成都總領事館,滯留1天後離開。

駱家輝在早前接受《南方人物周刊》的專訪時承認,王立軍出現在成都美國領事館,對他來說是「最嚴峻的時刻」,導致其壓力巨大,因為「當時的情況非常敏感,處理起來需要非常小心,需要考慮很多」。

5、山東盲人律師

2012年4月,山東盲人律師進入美國大使館,逗留6天後離開。駱家輝收留山東盲人律師的動機受到中共喉舌媒體的質疑。指責美國駐華使館在該事件中是干涉中共內政。

6、訪問新疆、西藏

2013年4月23日,新疆喀什地區巴楚縣發生嚴重的暴力恐怖犯罪案件,駱家輝25日便到訪新疆,並在新疆大學發表演講,他說美國發展到今天有一個成功的秘決就是:多樣化,特別在文化領域。6月駱家輝訪問西藏,會見官員和藏傳佛教高僧,強調保留西藏人民的文化遺產。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