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布什做客《今夜秀》 享受平民生活

【新唐人2013年11月21日訊】美國前總統小布什自從卸任後就淡出政壇,很少公開露面。星期二,他與夫人勞拉,罕見地出現在傑雷諾的晚間訪談節目《今夜秀》。小布希看上去一派輕鬆,談吐也比當總統時更加的風趣幽默。

傑雷諾:「歡迎第43屆美國總統,喬治.W.布希。」

訪談中,小布什提到自己2009年卸任之後,刻意地迴避公眾視線,盡量低調,更是很少談論政治。

美國前總統小布什:「我覺得作為前任總統,批評自己的接班人不是太好。」

而當被問到卸任總統以後是不是很開心,小布什更是連連說「是」。

美國前總統小布什:「是,我很高興,是這樣。當了八年總統足夠了。勞拉和我很喜歡德州,達拉斯是我們的家鄉,我們在那裏住得很舒服。在那兒我們有很多的朋友,我一點兒不留戀聚光燈。有些人會覺得難以相信,但我覺得在聚光燈下站了八年已經足夠了。」

卸任後的小布什,心情似乎更加豁達,很有「是非功過留給後人評說」的氣概。

美國前總統小布什:「我讀了華盛頓的傳記,我就想,人們現在還在給第一任總統寫傳記呢,我是第43任總統,那就更沒有甚麼好擔心的了。」

今年夏天,小布什被發現心臟動脈堵塞並實施心臟搭橋手術,曾一度引起媒體關注。

傑雷諾:「我想問你件事,當總統先生查出心臟病的時候,你有多害怕?」

美國前第一夫人勞拉:「很害怕,我很害怕,但是……」

美國前總統小布什:「我沒那麼害怕。」

傑雷諾:「你買了歐巴馬健保了?」

看來,儘管小布什一再迴避評論自己的接班人,還是被傑雷諾住住機會,趁機調侃了奧巴馬一把。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