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安妮公主:應考慮食用馬肉

【新唐人2013年11月16日訊】今年英國爆發的兩起食品含馬肉成份,令愛馬的英國民眾十分震驚。日前出席世界馬匹福祉會議(World Horse Welfare)的英國安妮公主指出,為了馬匹的福祉,英國應公開討論食用馬肉的益處,並考慮食用馬肉。

安妮公主是伊麗莎白二世女王的長女,擅長馬術,數次代表英國參加歐洲馬術比賽並獲得個人金牌、團體銀牌,還曾獲得英國廣播公司(BBC)最佳運動員殊榮。

據中央社報導,安妮公主在倫敦舉行的世界馬匹福祉會議(World Horse Welfare)以主席身份指出,「我們對馬肉交易及馬肉價值的態度必須改變」。

她說,波蘭馬場的飼主會提供馬匹妥善的照顧,只有馬匹將被屠宰販售、以貨車運送時,才會遭遇到較不好的生活環境。

波蘭出口大量馬肉,部份馬肉也進入英國食品市場,安妮公主說,波蘭飼主因為馬肉市場,很重視他們飼養的馬,而且悉心照顧,英國是否也應該考慮建立馬肉的市場,減少虐馬的案例?

63歲的安妮公主表示,年初發生的馬肉風波,主要是廠商標示錯誤,如果更改標示重新上架,馬肉是可以食用的肉類,並不涉及食品安全問題。

今年1月中旬英國爆發超市內販售的冷凍低價牛肉漢堡含有馬肉成份,引發消費者恐慌,2月初再查出Findus公司販售的冷凍牛肉千層麵,含100%的馬肉,令愛馬的英國民眾十分震驚。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