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華埠假機票 假簽證 假公司害人不淺

【新唐人2013年11月14日訊】在紐約華埠有一家旅遊簽證商務公司,先後有華人消費者發現被騙,花了錢,拿到的是假機票,而探親簽證辦了一年也沒有回音。這家公司來個關門大吉,受害人卻無處訴苦。請看報導。

家住布魯克林的徐女士,經熟人介紹在東百老匯街96號的「華順旅遊簽證商務公司」前後訂購了三張紐約到廣州的往返機票。徐女士不懂英文,拿到了行程單,就以為是機票了。

受害人徐女士:「拿回去叫我女兒上網查了一下,查不到我的名字。第二天,她打電話到航空公司去查,也查不到我的名字。」

徐女士於是多次找這家旅行社,不是吃閉門羹,就是在電話裡拖延時間。

受害人徐女士:「拖、拖、拖,把時間拖到現在,我說你不要給我機票,把錢還我吧,可是我打電話又找不到他,他又不給我回電話。」

三張機票錢徐女士付了3000多元的現金,如今不僅沒拿到機票,也無法找到這家公司退款。12號來到聯成公所求救。記者當天到該公司,發現大門緊閉,留有一張字條,按照字條上的信息,13號,應該有人上班。記者在13號再次來到該公司,發現字條沒有了,大門還是緊鎖。詢問周邊鄰居,也都躲閃鏡頭。

這時遇到一位華裔女士,她也是來找這家公司,她的朋友是公民,請這家公司辦理父母探親的簽證,結果是等了一年,也沒有回音。

受害人朋友:「錢收了我們很多,給他2500美元,打他手機都不接,一年多了,一點消息都沒有。」

聯成公所顧問趙文笙表示,要警惕這些小公司,不要貪圖小利,而上當受騙。

美東聯成公所趙文笙:「小的公司,我們消費者都要小心,他說比別人便宜10元、20元,他們就去了,還要給現金,收了錢,你就甚麼都沒有了。」

他建議如果發生這種情況,要報警,也可到曼哈頓地區檢察官辦公室或紐約市消費局客服部投訴。

新唐人記者安心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