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碩明年NB出貨 估增15%

【新唐人2013年11月13日訊】華碩執行長沈振來在今天的法說會上表示,將在明年推出ChromeBook及多款變形筆記本電腦,筆記本電腦的出貨預估達到2100萬台,較今年成長15%,恢復正成長。

據中央社報導,筆記本電腦(NoteBook,NB)買氣不振,華碩今年中減少出貨量,預估將不到2000萬台,而去年同期為2210萬台。而根據華碩今天法說會公布的最新數字,預估今年NB出貨1820萬台,較去年的2210萬台衰退18%。

沈振來說,明年華碩將正式跨入ChromeBook市場,並且推出數款變形筆記本電腦產品。華碩將在第1季度推出11.6、13.3吋2個ChromeBook機種,價位包括249美元;配合推出多款變形筆電,以期望帶動2014年NB出貨恢復正成長。

沈振來說,10月18日起開賣的被定位為「新EeePC」變形筆電Transformer Book T100,目前在美國、台灣、日本等國家反應熱烈,第4季出貨將達到50萬台。明年也將推出2到3個新機種,預估明年出貨 200萬到400萬台,取得30%市占率,成為推升明年筆電出貨成長的動能之一。

他表示,儘管市場對明年全球NB出貨悲觀,但華碩以翻蓋式(Clamshell)筆電穩固市占率,並藉由變形筆電、「新EeePC」及Chromebook把餅做大,加上三星等品牌淡出筆電市場,華碩樂觀看待明年NB出貨回溫。

華碩昨天宣布,任命全球副總裁陳彥政及財務長張偉明擔任集團行銷主管。沈振來說,華碩明年行銷策略會更大膽,將投入更多行銷資源在平板和智慧型手機,行銷也會更在地化。
在明年1月登場的美國消費電子展(CES)上, 華碩董事長施崇棠將發表多項新產品,包括變形筆電、純手機等新產品,規模將是華碩在CES最大的一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