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馬50評審團雲集 李安李冰冰齊亮相

【新唐人2013年11月12日訊】金馬50評審團,今天(12日)在評審團主席李安的帶領下出一同席記者會,包括蔡康永、李冰冰等10位評審一起出席亮相,接下來他們將要閉關10天進行審片的工作,評審團主席李安說,希望做一個相對客觀,有良心又有理性的評審協定。

金馬50評委一字排開,11日凌晨才抵臺的評審團主席李安,還有大陸影星李冰冰、主持人蔡康永等10位陣容堅強的評審團,難得在評審之前先召開記者會,這也是導演李安第一次擔任金馬獎的評審。

金馬50評審團主席李安:「我覺得很榮幸,這是我第一次做金馬獎的評審。希望能夠做一個相對客觀,又有良性良心又有理性,又有感性這樣一個協定,當然這個沒有標準,我們盡力而為。」

金馬50執委會主席侯孝賢:「其實歷年來是沒有這個評審,在評選之前,先見記者的,因為怕媒體會非常囉嗦盯著他們,所以就破例有了這個,評審之前的記者會。」

接下來評審團要在10天之內,看完37部入圍作品,其中不乏有中國作品角逐獎項,像是反應中國現況的電影《天注定》,有媒體特別提問擔任評審之一的大陸演員李冰冰,怎麼看這類電影入圍背後的價值觀。

記者:「從這個神探亨特張,到今年有一部參賽的片子(天注定)裡面。妳怎麼看待這個趨勢,跟背後的價值?」

金馬50評審李冰冰:「金馬獎跟他的風骨跟價值,正是因它堅持自己的個性,他才會不妥協,不隨波逐流,他只是做了一個電影最專業的獎項,從電影本身用最客觀的態度,去評價一部電影,這就是他的價值。」

關於爭議性的中國電影,李冰冰沒有正面回應。另外,這次獎項決選的討論順序,李安也突破性將從最大獎討論起,有別於過去先從個人技術性獎項開始。

新唐人亞太電視郭雲開、李晶晶臺灣臺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