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束4天太空行 奧運火炬返地球

【新唐人2013年11月11日訊】國際太空站(ISS)上的3名太空人及2014年素溪冬季奧運聖火火炬乘坐聯合號(Soyuz)太空船11日運抵地球。

據中央社報導,美國國家航空暨太空總署電視台(NASA TV)播報員表示:「奧運火炬結束4天旅程,回到地球。」

俄羅斯和NASA的即時畫面顯示,聯合號TMA-09M太空船在離開國際太空站3個多小時後,如期於當地時間早上8時49分左右,降落在哈薩克大草原上。

返回地球的太空人分別是俄羅斯的尤奇辛(FyodorYurchikhin)、美國籍的奈柏格(Karen Nyberg)及義大利籍的巴米塔諾(Luca Parmitano)。

聯合號重返地球,完成素溪冬季奧運最雄心勃勃一段聖火傳遞。

火炬沒有在外太空點燃,並被小心包裝好運回地球。俄羅斯聯邦太空總署(Roscosmos)1名職員拆開包裝,拿出火炬,在攝影機前宣告:「火炬在此!」

相關文章
評論